English

发现制造之美,展示质造精品

2024立即报名
设计之道 “发现制造之美”2013调查报告—隐形的冠军

“发现制造之美”2013调查报告—隐形的冠军

                    

2013“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由中国制造网、南方周末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帮助“中国制造”发掘新价值、改变旧形象。连续三年的举办和征集参赛产品,让“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深切体会到中国企业的飞速发展。因此,今年主办方中国制造网和南方周末,联合进行了关于中国制造“隐形冠军”的深度调查,希望能将“国货”的力量展现出来。

所谓“隐形冠军”,是指那些规模并不算大,但市场份额往往占据世界第一或第二的企业,他们身处公众视线范围之外,知名度非常低,但一直在“闷声发大财”。

此理论是赫尔曼•西蒙教授在研究德国中小公司时总结出来的,他进一步认为,德国的出口贸易乃至整体经济的持续发展,主要原因得益于中小公司,尤其是一些在国际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却寂寂无名的中小企业。这样一个脱胎于德国现实的理论,却在中国引起了长久的共鸣。

中国的“隐形冠军”们都有过怎么样的故事?他们与国际社会如何互相影响?他们的处境与德国的“隐形冠军”们有何异同?本期专题报道将为读者还原那些不为人知的“第一”企业。

电话    025-86903611
QQ     3545963221
邮箱    mei@meiawards.com
微博    @中国制造之美
合作机构
支持单位
采购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