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2014“制造之美”——参赛须知

参赛须知

参赛范围

一、参赛者范围:产品制造企业,以及全中国从事工业设计的机构、设计师、设计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所等均可报送产品参评。

二、参赛产品范围:
1、参赛产品必须知识产权清晰、创作主体独立。
2、参赛产品须是于2012年1月1日之后开始量产、或即将于2014年12月31日之前量产的产品。
3、参赛者可同时提交不同组别的多款设计作品。
4、往届“中国制造之美”活动评选中的获奖产品不得再次参加本届大赛评选活动。

报名事宜

一、需提供的资料:
1、每件参赛品需提交至少一张产品实物电子文件图或者设计原图(420mm × 297mm的 A3幅面,JPG格式,300dpi分辨率。每张大小不超过 3M,能保证喷绘和印刷要求)。
2、设计图内容包含设计主题、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使用方式、外观尺寸图及中文说明等(版面内不得出现与设计者和产品制造者身份有关的任何文字、图标、图形等,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参赛者请保留高精度设计原图,以便初评通过后提供给组委会。
3、参赛产品,初评通过后,需提交实物或模型,寄至组委会终评会场。实物或模型体积限制在1立方米以内。
4、参赛产品,初评通过后,对产品或材料已获的各种认证,能提供证书复印件。

二、报名方式
请登录首页,点击“在线报名”,按步骤填写完成,点击“提交”,1个工作日内,组委会审核后会邮件告知您报名成功与否。如报名成功,烦请耐心等待组委会初评结果通知;如报名未成功,烦请您按照邮件提示点击链接进行报名信息的更改。

参赛类别

生活居室类(包含轻工日用品、家具摆设、建筑建材、厨房卫浴等子类)

工业品(包含制造加工机械、工业设备、交通运输及汽摩配件、安全防护、商业设备、医疗用品等子类)

消费电子(包含家用电器、数码产品等子类)

小商品(包含办公文教、玩具娱乐、运动健身、工艺品、箱包服饰等子类)

参赛说明

一、本届大赛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及时公开信息、接收公众监督、及时回复参赛者和公众的咨询。

二、保密制度。组委会承诺:绝不恶意披露参赛作品和参赛者信息。

三、参赛者自行负责一切关于其参赛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组委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货物运输保险。为防止参赛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带来的损失,组委会联合新一站保险网(xyz.cn)为需要运回的产品提供全额保费赞助。如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由于自然灾害、运输工具碰撞、装卸货时不属于装卸人员违规操作、包装破裂、雨淋等造成的损失,组委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奖项召回。当遇到以下情况时,组委会有权收回奖项标志的使用权和已颁发的奖品及证书:
1、获奖产品由于功能性缺陷造成了重大社会危害;
2、正式确认获奖产品侵犯了其他产品的设计权或其他知识产权
3、产品设计者或制造者在未通知主办者的情况下对获奖产品进行重大修改
4、其他违反法律相关规定的行为。

六、本届评奖免收报名费和评审费(产品运输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七、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全部或部分剪辑、翻译、加注评语,刊登、发行,参赛者须确保其申报作品及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因提供材料不符或有误而导致的后果,组委会不承担负责。

八、评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