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4“制造之美”终评暨入围产品展在宁成功举行

          近日,2014“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终评暨入围产品展在第九届中国工业设计周上举行,同期还举办了“设计零距离”主题分享沙龙活动。

国内一线设计大咖 见证大美诞生

本年度“中国制造之美”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制造企业及设计机构报送的近3500件参赛作品,参评作品覆盖国内22个省市及地区。经过9月份历时半个月的线上初评,343件作品入围到终评阶段。

1023日,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院责任教授柳冠中出任活动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石振宇、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辛向阳、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设计部长姚远、Yang Design顾问机构及YDC创始人杨明洁以及洛可可设计公司创始人贾伟共7位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南京国创园,以专业的眼光、严格的标准以及宽广的视野共同评选出代表“中国制造”的大美产品。

各位评委通过实物、视频、图片及产品说明,对各项参赛产品进行细致专业的评审,以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美学效果、人机工学、品质、环保性、经济性、机能和安全性这10大标准,最终决胜出8项大奖、32项优秀奖及若干单项奖。

入围产品展 “新奇特”引众人瞩目

1024日上午,在终评活动现场,作为评委之一的贾伟先生带来了一场“设计零距离”之“工业设计如何帮助产品赢得市场”的主题分享沙龙活动,为江苏及周边企业家们带来成功案例和干货分享,并就企业家们所关心的例如工业设计如何提升产品价值、小企业如何做设计、未来的设计趋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而当天举办的“中国制造之美”入围产品展更是吸引了众多人群和媒体的关注。现场记者对于墨迹天气公司推出的“空气果”产品很感兴趣。它的外形像被削了一刀的苹果,其实是个空气质量检测器,内置工业级传感器,可以即时监测室内空气的健康程度,包括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及PM2.5等。数据一旦异常,还会及时预警。只要挥挥手,便可切换操作界面,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方便。

而另一款手机探鱼器也吸引了不少眼球,利用声纳技术,可以快速准备地探测出鱼的位置、数量、大小、水深等信息,吸引了不少钓鱼爱好者的驻足。

至此,本次终评活动圆满收官。部分获奖产品及优秀参赛作品还将前往114-8日的上海工博会展出,向更多海内外专业人士展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