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制造之美”优品全球发布会首站上海跨采

2015年9月22日到9月24日,中国规模最大的逆向采购大会——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2015“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中获奖的产品和部分优秀入围产品,也首次走进跨采,力借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东风,在大气磅礴的世博展览馆,向全球买家展示中国制造的工业之美,科技之美,创新之美,设计之美,助力中国制造赢得海外市场。

作为中国制造之美优品全球发布会的首站,此次展示活动也吸引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跨采集团董事长屠建卿前来参观,尚玉英表示,这个活动弘扬了中国制造,“非常好”。特别是对现场展出的一些充满中国风的文创产品,尚玉英也表示“非常有创意,很适合作为赠送给国际友人的礼品”。中国制造之美高端大气的展位、丰富多样的产品区、专业热情的服务团队一定是整个展馆最亮丽的存在!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活动主办方中国制造网的市场部总经理曹睿介绍道:“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面向所有的中国产品,通过公益性评选,推出一系列能够代表现代中国制造业水平的优秀产品,我们会全力为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全球推广活动。而优品全球发布会就是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打造的系列活动中规模最大的,我们将邀请全球专业买家现场观摩,与获奖企业面对面洽谈,促成采购与合作。这个发布会将亮相包括上海跨采大会在内的五大洲展会及重要海内外贸区域,涵盖了电子仪表、安防照明、服装纺织、家装建材、数码电子、工业设备六大行业。”

据介绍,本年度“中国制造之美”评选刚于9月18日结束,组委会便马不停蹄的带着新鲜出炉的获奖产品前来进行发布展览,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跨采巨大的人流量达到大赛“弘扬中国制造”的举办目的,另一方面也是能够切实的为获奖产品找到真实的采购意向。

络绎不绝的参观人群,对这些产品表达了浓厚兴趣。比如北京汉能生产的薄膜超清可卷曲充电纸,这款产品因为其轻便、环保、实用,得到了采购商最多的青睐。展览两天来,参观的采购商一共留下了300余条针对不同产品的采购意向。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来自制造业强国德国的采购商,在参观完整个展区之后,也对“中国制造”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本年度“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的获奖产品和部分入围产品之外,组委会还征集了一部分往年获奖产品,这些也获得了很多好评,有一位从事酒店采购的谢先生,就对获得去年中国制造之美优秀奖的“切斯特菲尔德陶瓷浴室套装”表达了强烈的采购兴趣,并再三请组委会帮忙尽快联系获奖企业。

有观众在给组委会的留言笺上写道:“这个活动让国人的产品能走出国门,说明我们中国也能做好产品,应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有这样的平台。”而有更多的参观者,从之前对“中国制造之美”的一无所知,到参观后再三表示一定要参加明年的评选,两天来组委会共收到了参观者提交的明年参赛意向表将近200份。

据了解,主办方中国制造网之所以五年来坚持不懈的举办这一项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的公益性赛事,完全是出于弘扬中国制造的社会责任感。主办方坚持扶持中小企业的活动理念,今年还特别拿出千万推广基金,专门用于获奖产品和入围产品的全球推广。本次上海站正是未来一年推广活动的开始。据悉,下一站中国制造之美优品全球发布会,将在10月18日于广交会期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