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名企学习营走进中兴精密 体验制造文化之美

         

   从靠借款2万元起家的小作坊,历经25年的发展,位于浙江慈溪的中兴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调谐器零组件制造商,拥有2个事业部、3个子公司、4000多名员工,并在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建立了办事处。20151121日,中国制造之美“名企学习营”带领30多位企业家,一起走进中兴精密,零距离接触名企,学习转型的经验和成功的智慧。

          

参观了中兴精密整洁的厂房和员工生活区,整个行程中都能感受到浓郁的企业文化,大家还与中兴精密的高层管理人员做了深入交流,聆听企业创始人张忠良先生分享其企业管理、团队打造等宝贵经验。

在中国制造行业转型的大趋势下,中兴精密远离资源消耗型的行业,转向更加健康的产业,整合国际资源,从研发和品牌营销入手,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突破,近年来,每年的利润仍保持30%增长。2013年,中兴精密重新定位了经营事业的目的和意义,启动了员工关怀工程,开始实现以建立幸福家园为目标的文化转型。张忠良认为,让员工在企业中获得人文关怀、人文教育以及归属感,促使他们转变心性、拓展人生视界,从而转变行动,最终推动集团成功实现产业转型,达到公司整体的转心、转行、转型

亲临现场的企业家们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为中小外贸型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品牌创新、技术突破、企业文化和组织管理上具有借鉴意义。

名企学习营是“中国制造之美”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组委会带领参赛企业管理精英走进标杆企业,进行访学交流,共同探寻标杆企业的“智”造精髓与成功之道,是为国内优秀制造企业的精英人群搭建的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 “名企学习营”还将邀请更多的企业主,一同走进标杆企业,学习先进的企业经营之道,发掘中国制造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