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质量为王—制造之美名企学习营系列报道之走进远东电缆

323日,2017 “中国制造之美” 名企学习营之走进远东电缆在无锡宜兴顺利举行。来自昆山、南京、温州、杭州等地的2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我们的企业家们在远东电缆线上工厂首席运营官詹俊、总监助理周伯秋、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冯国柱的全程陪同下,参观了远东线上工厂,详细了解了远东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在远东智慧能源科技馆,大家了解了远东的发展历程和关于智慧能源的发展规划,讲解员也对电缆的行业知识做了普及,企业家们收益良多。

在远东的电缆生产车间观看交联电缆的生产过程时,厂区车间负责人全程陪同解说。MEI了解到,一般的电缆生产企业只会用2条国产生产线,而远东为了更高品质的产品,一次性购买了8条国外生产线,生产投入是一般电缆生产企业的24倍甚至更高。

一路走来,大家对远东的运营模式兴趣大增,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远东电缆质量为王的决心,讨论到远东花费大成本采购的生产机器,企业家们表示,为了产品质量进行的投入是非常必要的。

近期,有报道称西安地铁存在问题电缆。报道中指出,西安地铁三号线所用电缆偷工减料,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电缆作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原材料,质量安全一度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

在交流互动环节,企业家们就远东的产品品质监管做了讨论。

周经理表示,远东在价格上从来没有优势,一直都是偏高。区别于市面上的一些低质量低价格的电缆,远东有自己的实验室、质量检测中心,并且该质检中心也是独立运营。质量一直都是远东的根本,对于一家上市公司,如果产品质量出了问题,那这家上市公司就没戏了,并且远东对于售后也是非常关注的,有专门的售后团队,他们的考核指标非常严格,所以一旦发现这类问题,远东会非常重视,基本会在源头上解决问题。

大家在会上也就远东未来的发展经营模式提出了一些问题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周经理在会后表示,企业家们提出的一些理念是他没想到的,也给远东开拓了新的思路。活动全程学习氛围浓烈,企业家们在会后也纷纷表示这类真正有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活动多多益善。

中国制造之美,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