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制造之美全球优品发布会—美国站CES参展报道

日期:2018年1月9日-12日

地址:美国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

 

2018年1月12(北京时1月13日),为期四天的中国制造之美(MEI Awards)优品全球发布会—CES(美国站)2018首秀完美收官。CES作为国际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电子技术展,产品涵盖人工智能、3D打印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每年各大电子厂商都会携带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创新的产品前来参加,这也预示着行业未来一年的发展走向。

 

 

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汽车科技是此次最强创新系列,主要三大趋势: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回顾近几年的CES,汽车厂商的份量一直不断加重,让人觉得CES相当于半个车展了。而这情况在今年越演越烈,汽车科技作为今年CES的重头戏毫无竞争对手,甚至有媒体将2018CES直接笑称为“汽车科技展”。今年参展的汽车科技类企业多达500家,展位占地近3万平方米,直接开启了一个汽车科技元年。

 

 

近几年,中国品牌对CES的认可度飞速提升, 2018年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参加CES,其中中国企业占到了三分之一,而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黑科技”更是亮点纷呈。在家电企业战场上,如今日系品牌已经逐渐式微,而中国的长虹、TCL、海尔已经开始占领日系厂商的地盘,并在展位上对三星和LG形成包围之势。

 

展会现场中国制造获世界瞩目,CES成为中国品牌出海集合点,苏宁此次尤为突出。苏宁在CES上展示了无人店铺,整个店铺是靠机器人识别身份进入店铺后刷脸买单购物。作为全球首个参展CES的无人店铺,苏宁这次真的是惊艳了世界。现如今科技领域里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有底气,并且敢于迈出征战海外的一步,它们向全球消费者展示着中国创造的魅力。

 

 

本场中国制造之美优品全球发布会美国站,组委会甄选了18件2017年中国制造之美的获奖产品进行现场展出,吸引了不少优质的买家关注。

 

采购商反馈:

 

质量、外观设计、技术、创新是本次优品全球发布会中被采购商提及到最多的关键词,这类产品获得了更多的买家关注。外观设计方面,此次展出产品中有不少出自设计公司之手,现场很多采购商对设计公司的产品非常感兴趣,现在的电子科技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外观设计的提升,不论是从审美角度,还是人体工学的角度,都是产品的加分项。

 

本次发布会,礼品类电子产品获得了更多采购商青睐,桌面迷你3D打印机、露营者户外蓝牙音箱、意念头箍、呼噜圈、手持云台、无线音箱等都是本场展示的爆品。尤其是迷你3D打印机,由于它的外形非常小巧与普通打印机不同,让不少采购商为之驻足;更有采购商对意念头箍一见钟情,现场佩戴使用产品,体验脑电波带来的游戏乐趣。当然其他产品也吸引了大批采购商来到中国制造之美展位进行询问。

 

 

供应商反馈:

 

本次CES展会上,中国展商部分除了那些大品牌外,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的数量相较去年大幅提升,并且很多中国企业的展位不论在面积,还是在设计和展示内容上,都已经达到了真正的国际化水平。尤其在北馆中,有一片区域是3D打印技术专区,其中,中国的参展商占到了约80%~90%,绝大多数都是近两年才迅速发展起来的,主要原因一是3D打印技术在国外的教育、医疗和制造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产生了非常大的商机;二是国外厂家申请的3D打印专利到期,中国企业已经可以在这块进行涉足,这两个原因促使了中国的3D打印技术飞速提升。

 

中国科技创新品牌在CES上大放异彩,标志着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飞跃。

 

此次CES展的参展供应商对中国制造之美的品牌认可度相对较高,很多供应商都表达了报名意向,尤其对于一些设计创新的公司,在打开国外市场方面进展缓慢,而中国制造之美活动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展示平台,能够让更多的海外采购商看到中国产品的创新与品质。现场更是有不少企业直接报名2018年度的评选活动,期待今年可以看到中国制造产品新的飞跃!

 

 

 

本次优品全球发布会-美国站,再一次让世界了解到了MEI的理念,看到了MEI的力量,切实为 “中国制造”变“中国质造”而共同努力,进而向世界弘扬中国制造之美。

 

 

详情敬请留意中国制造之美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中国制造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