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还记得古老的一代显示器么?

 MEI之中国行:

 

 

 

中国制造之美全新专题,通过走访各行业有代表性的制造企业,从产品出发,记录其生产研发过程,让构成国民经济主体但却身居大众视线之外的制造企业走向前台,让更多人了解最真实的中国制造。 


不论是我们平时工作中使用的电脑还是日常使用的手机都离不开显示屏。所以本期,MEI就来给大家做个关于显示屏的小科普:

 

显示屏是一种将一定的电子文件通过特定的传输设备显示到屏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显示工具。根据制造材料的不同,可分为:CRT(阴极射线管显示屏),PDP(等离子显示屏),LCD(液晶显示屏)等。

(阴极射线管显示屏)

(等离子显示屏)

(液晶显示屏)

目前市场很火爆的LED显示屏其实也是液晶显示屏的一种,和普通的液晶显示屏(比如家用电视)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在于让屏幕产生亮光的背光光源不同

 

“普通液晶显示屏使用的是冷阴极萤光灯管,在显示器背面有一张由荧光物质组成的背光板,可以让两侧的光源平均地分布于整个屏幕背面,从而使整个屏幕均匀发亮。而LED液晶显示屏使用的是LED光源,也就是发光二极管,对比普通的液晶显示器来说,LED液晶显的优势很明显,首先是非常省电;其次因为发光二极管的特性,所以不论是光亮度、色彩、使用寿命都会优于普通液晶显示屏。”深圳市齐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普光电)市场部高经理如是和MEI说。

 

在LED显示屏行业深耕17年的老牌企业齐普光电创立于2000年,是LED显示屏产品的综合制造商。旗下产品(网系列租赁LED显示屏)荣获2017年度电气电子类产品大奖、企业获得卓越企业奖的荣誉称号。目前租赁屏、小间距LED显示屏和透明屏是其明星产品。企业自行研发的中空屏属于行业首创,主销埃及,突尼斯,东非等地,解决了当地户外显示屏高温下使用出现的故障问题。

(网系列租赁LED显示屏)

 

在齐普光电,不断的创新和研发是保证市场屹立不倒的秘诀。现在齐普光电一共拥有显示屏相关专利30多项,其中含有21项国家发明专利,企业更是顺利通过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由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授权颁发,是比民用产品质量体系更为严格的认证,是电子类产品的最高标准,对品质的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只有通过该认证才有资格承担武器装备类产品项目)并获得证书。而这一切,正是对齐普光电电数十年如一日潜心研发,把控品质,精益求精的认可。

 

最后,在问到显示屏的市场趋势及齐普光电的未来发展,高经理说:“在接下来的市场上,鉴于租赁屏的便捷性,它将持续热销;其次,小间距LED显示屏将会是各LED显示屏厂家的竞争热点,而我们(齐普光电),也将担负起责任,不断在显示屏的领域继续研发、生产出更多有竞争优势的新产品。”

 

 

MEI也希望有越来越多像齐普光电这样重视创新和研发的优秀企业涌现!

 

如果你周围也有这样的企业,欢迎推荐给MEI哦~

 

 

 

 

中国制造之美

携手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联合SGS、TÜV 南德、BV三大国际知名认证机构,面向所有的中国产品,通过公益性评选,推出一系列能够代表现代中国制造业水平的优秀产品。旨在为大众展示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中国制造之美”,挖掘中国制造新价值,鼓励产业创新与变革,切实帮助提升中国制造的品牌附加值。

微信号:MEI_Awards

弘扬中国制造,展示质造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