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朗汉传动:做电机行业的变革者

 MEI之中国行:

中国制造之美全新专题,通过走访各行业有代表性的制造企业,从产品出发,记录其生产研发过程,让构成国民经济主体但却身居大众视线之外的制造企业走向前台,让更多人了解最真实的中国制造。 

 

上海朗汉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汉传动):一家2014年成立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高端智能传动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打产品为锘威品牌的柔性智能电机(荣获2017年度MEI工业设备及组件类产品入围奖)和集成式伺服电机系统(荣获2017年度MEI工业设备及组件类产品优秀奖

 

 

 

 

朗汉传动

研发主导型企业

 

当MEI问“什么是电机”时,拥有机电自动化领域40年经验的高级工程师沈锡鹤告诉MEI一个常识,每年地球的发电量有65%左右是被电机消耗了

 

MEI认为这句话背后有两个意思:首先,电机市场是一片规模相当大的红海,那么如果想要有竞争力就只有靠产品创新、产品差异化、产品升级;其次,在低碳环保成为全球工业发展趋势的今天,假如朗汉传动能够在电机这个能源消耗最大的行业找到一个支点,那么就可以解决目前电机行业最大的大问题—电能损耗。

 

由伦敦大学学院和上海交大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的劳宁博士和在机电一体化领域钻研了40年的沈锡鹤高级工程师共同创立的朗汉传动天然就具备科技创新的基因,可谓强强联手,两位主创人凑在一起讨论最多的就是新技术在产品的应用。

 

(劳宁博士)

 

据了解,朗汉在传动控制领域拥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达到七成在传动控制领域,朗汉传动已获得近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国际专利组织PCT正面检索报告。朗汉公司的非接触式伺服传动控制技术在世界上属于独家发明,公司将传动控制技术应用在自主研发的柔性智能电机产品上,获得了多项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和美国及欧洲专利。

 

朗汉传动

守住制造业的底线

 

劳博士给MEI举例,我们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有很多微型工厂甚至家族作坊在为世界500强提供配套零件。他们从曾祖父开始,一家五六代人都在做一个类似于轴承这样的小物件。在我们看来,他们的营业额一年也只有几千万或者一个亿,谈不上起眼。但他们就在为像东芝、三菱这样的大企业提供小部件,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这些大企业。能够让他们一代传承一代人地努力去把一件产品做到极致并引以为荣的,恰恰就是我们现如今所倡导的工匠精神。

 

劳博士感慨,国内企业仅电机行业无论是生产工艺,还是材料品质,都很难找到完全符合条件的配套供应商。孔子的中庸之道实际上非常害人,上海话叫捣糨糊,做产品就不能有差不多就行的态度

 

朗汉传动

做最好的产品

 

 

市场一直都在为好产品敞开着,劳博士希望中国制造不再是廉价产品的代名词。怀着这样的愿景,朗汉传动将非接触式传动控制技术应用在电动机上。

 

该传动控制技术彻底解决了动力拖动设备柔性传动的大难题,使电机动力无论在启动还是负载变化甚至堵转时都有相对缓慢及柔和输出的特性,这对工业生产动力拖动领域的意义非常重大,由于传动控制技术使电机拥有自动限流的功能,不但可以极大减小动力设备启动时对电网的冲击,而且可以大大节能省电。

 

 

而另一款集成式伺服电机系统更是屡获大奖的明星产品,因为在世界范围内它都是行业里的新生事物。这个智能动力终端设备能够通过伺服传动控制,使国内低精度减速器达到欧美日高精密减速器的输出精度,有效解决国产减速器生产工艺和材料不过关、精度上不去的痛点。沈锡鹤非常自豪地告诉MEI,实验室的应用检测数据显示,这种精度完全可以媲美德日市场标价两万左右人民币的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

 

 

此外,新型非接触式传动控制技术的应用,使它一改动力控制负载的传统方式转为传动控制负载,能够有效缩短物理控制距离,从而对负载端的数据读取和控制更加精确和高效。通过工业生产设备数据的采集和数据云端上传,对工业生产系统的所有数据进行切实有效的实时分析管理,不仅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为生产企业、政府、行业投资方提供决策依据。

 

未来的我们不仅仅是设备商,还是数据服务商,因为我们通过智能硬件有工业生产数据的来源。”劳博士的设想并不难理解,工业大数据的应用尚未完全普及,市场的前景可以预期。

 

 

据了解,朗汉传动美国分公司已于2016年底成立,欧洲分公司也在筹备中,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MEI也期待能看到更多不妥协、不含糊、不敷衍的“中国质(智)造”!


以上部分素材来源于《焦点视界》

 

 

 

 

中国制造之美

携手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联合SGS、TÜV 南德、BV三大国际知名认证机构,面向所有的中国产品,通过公益性评选,推出一系列能够代表现代中国制造业水平的优秀产品。旨在为大众展示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中国制造之美”,挖掘中国制造新价值,鼓励产业创新与变革,切实帮助提升中国制造的品牌附加值。

微信号:MEI_Awards

弘扬中国制造,展示质造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