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工业空气净化器的小秘密

 MEI之中国行:

中国制造之美全新专题,通过走访各行业有代表性的制造企业,从产品出发,记录其生产研发过程,让构成国民经济主体但却身居大众视线之外的制造企业走向前台,让更多人了解最真实的中国制造。 

 

 

说起空气净化器,大家都不陌生,尤其在北京及一些重工业地区,雾霾如此猖獗的情况下,如果家里没台空气净化器,说出去都会感觉自己肺里不干净。

 

那么工业用空气净化器和民用空气净化器的区别在哪里呢?带着这样的疑问,MEI走进了上海士诺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士诺)。其产品(士诺超空气系统)荣获2017年度消费电子及周边类产品奖、企业获得优秀企业奖的荣誉称号。

 

士诺超空气系统

士诺是上海士诺健康科技(股票代码:834706)的全资子公司,士诺健康是一家专注于健康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而士诺目前专注于空气过滤及循环领域的技术应用,致力于缓解及降低工业污染对环境的影响。士诺的除尘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食品、电子、造船、陶瓷、化工、烟草、玻璃、钢铁、军工、造纸、汽车、工程机械、煤矿、冶金、电力、石油等领域。

 

在整个产业园的参观过程中,MEI提出了关于工业用和民用空气净化器区别的问题,士诺制造中心总经理李总告诉MEI:其实所有的净化器,不论工业用还是民用,其工作原理和基本功能都是一样的。区别仅仅在于,工业用的净化器因其使用场景的不同,因此需要定制化生产;而民用的会更多地考虑到成本,会进行批量化生产,而士诺的净化器更多的是针对工业用场景。

 

说句题外话,一般情况下,民用的净化器都会比工业用的更美观,毕竟如果是直接面向终端客户的话,产品的颜值是一个很重要的购买点;除此以外,选购民用净化器时主要就是要看机器的净化能力、测试空气质量的灵敏程度以及噪音情况

 

说回正题,不论民用还是工业用,净化器几乎都需要经过型试测试、噪音测试和老化测试,在士诺,所有的产品也都是需要进行相关检测的。在型试测试中,为了达到更好的测试效果,士诺加建了一个舱用来切实模拟现实空气的情景,所有的测试舱都是根据国标来量身打造,以确保测试效果;老化测试一般是通过4-8小时的老化测试把产品的缺点暴露出来,然后把有问题的产品剔除,以此达到保证产品质量、延长产品寿命的目的。李总告诉MEI,鉴于现在人越来越多地注重环境对人健康的影响,因此噪音测试也成为净化器测试重要的一环。

 

型试测试

噪音测试

 

此外,李总在展厅中给MEI展示并介绍了他们的拳头产品:催化滤网和全热交换芯

 

 

这款催化滤网是和上海交大合作设计研发的,该产品中使用的耦合催化技术获得了发明专利

 

CF催化滤网

 

而全热交换芯为了确保全热交换器的交换效率,原材料均选用了顶级材料。

 

这里MEI给大家做个小科普:区别于显热交换器只融合温度,全热交换器不仅融合室内外温度,湿度也会有相应的融合,对于使用者来说使用感更舒适。

 

 

其工作原理是:在发生空气交换时,如果室内外空气温度、湿度差距过大,外部空气直接进来会让人体感不适,而通过全热交换器可以把温度湿度综合融合,这样就不会出现体感差异太大的问题,也更符合现如今健康生活、健康工作的理念。

 

全热交换芯

 

李总一直坚信:只有消费升级才能促进生产力,进而促进工业升级。并且只有服务好了用户才能获得企业长久的发展

 


 

中国制造之美

携手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联合SGS、TÜV 南德、BV三大国际知名认证机构,面向所有的中国产品,通过公益性评选,推出一系列能够代表现代中国制造业水平的优秀产品。旨在为大众展示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中国制造之美”,挖掘中国制造新价值,鼓励产业创新与变革,切实帮助提升中国制造的品牌附加值。

微信号:MEI_Awards

弘扬中国制造,展示质造精品


 

长按识别二维码,咨询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