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制造大咖“中国品牌日”齐聚金陵 共鉴2018制造之美评选启动

 5月1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品牌日”后的第二个庆典日,由中国制造之美举办的“品牌引领 质赢未来 中国品牌日主题峰会暨2018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启动仪式”在南京隆重举办,江苏省经信委领导,中国制造网总裁许剑峰,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领导、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李凤朗、周佚等制造行业大咖受邀参加此次主题峰会,聚焦中国品牌的发展之路。

 

 

 

以品牌引领经济发展

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发文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江苏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常如平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江苏是经济大省,有着悠久的制造业发展史,规模以上中小企业约占全国的1/8,在新经济浪潮下,中小制造企业要积极借助中国制造之美这种优秀的平台,设计和制造出更多的优秀中国产品,从“制造”转变到“智造”,完成从“大”到“强”的跨越。

 

 

作为中国经济的观察者,吴晓波教授一直坚信“中国制造”的巨大潜力,他在现场谈到:“实现创新驱动的供给侧新结构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关键,中国已经有1亿人左右的中产阶层,这一正在迅速扩大的消费群的增长将带来品质需求的增长。中国社会基于小康水平之上的高品质需求还没有真正爆发,这个爆发需要的是拥有高品质的产品和良好美誉度的品牌,这也为优秀企业带来重大机遇。”



 

李凤朗曾作为主创参与2008奥运火炬设计,对于“中国品牌打造”,他用“中国设计+中国制造=全球语境下的设计商业”这一公式加以阐释,主张中国制造业应该从规模生产的牢笼中逃离出来,把主体转移到对美好生活的演绎和记录上,创造一个有清晰理念和识别特征的品牌

 

 

创新设计后的中国品牌是什么样的?2018iF大奖唯一大陆评委周佚在现场谈到:“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企业想要塑造自身的价值,就要学会去发现消费者需求、合理定义产品,赋予产品以蓬勃的‘生命力’。”

 

本次中国品牌日主题峰会还特设“精益·发展 中国制造及品牌发展公益论坛”,万事利丝绸副总经理滕俊楷、三宝科技副总裁解金亮、谭木匠投资者关系经理谭尧、新美星包装副总裁董海龙分别就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分享对于中国制造与品牌发展的思路与见解。

 

 

2018中国制造之美评选华丽开启

 

在本次主题峰会上,在场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18中国制造之美,为这项持续了8年的公益评选活动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制造之美由中国制造网发起并主办,旨在通过评选活动引导更多中国制造企业重视品质与创新,让“中国制造”能够成为高质量产品的代名词,而“美”能够成为“中国制造”的关键词、形容词。在“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柳冠中带领的评审委员会和三大国际知名认证机构SGS、TUV南德、BV检验集团的共同评审下,每年都有近百件优秀“中国制造”精品从评选中脱颖而出,并跟随“优品全球发布会”的脚步走向海内外。

 

 

 

许剑峰谈到:“我们创办‘中国制造之美’的初衷,就是想真正面向中国中小企业打造一个公开的、公益的、公正的评选,希望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精耕细作,激发鼓励中小企业重视设计和品牌,让‘Made in China’这张日益响亮的名片走出去,成为‘中国骄傲’。”

 

 

为了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中国制造之美和中国品牌传播的建设中,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在现场特授予四位外贸行业领军人物“中国制造之美品牌传播大使”的称号,希望通过他们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企业弘扬优秀中国制造,传播中国制造之美。

 

据悉,从即日起,2018年度“中国制造之美评选活动”网站报名通道(官网meiawards.org)和微信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报名时间持续到7月31日24时,评选面向所有从事中国制造的企业、设计、院校。同时,“中国制造之美”还会在全国各地和北美同步开展“中国品牌月”宣传活动,让中国制造立足华夏,走向世界。

 

 

 

“中国制造,我们一直在努力

发现中国制造之美,为中国质造正名


 

中国制造之美

携手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联合SGS、TÜV 南德、BV三大国际知名认证机构,面向所有的中国产品,通过公益性评选,推出一系列能够代表现代中国制造业水平的优秀产品。旨在为大众展示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中国制造之美”,挖掘中国制造新价值,鼓励产业创新与变革,切实帮助提升中国制造的品牌附加值。

2018中国制造之美现已正式启动,欢迎大家至官网(meiawards.org)报名参与!

微信号:MEI_Awards

弘扬中国制造,展示质造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