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制造之美优品全球发布会—2018迪拜五大行业展参展报道

日期:2018年11月26日-29日

地址:阿联酋迪拜世贸中心

中国制造之美(MEI Awards)优品全球发布会—2018迪拜站(11月)完美收官,进驻到被誉为中东地区具影响力且是最大型的建筑、建材及服务类展览会——中东(迪拜)五大行业展。此次展会一共有来自全球64个国家2601家参展商,其中中国展商有600多家,占比接近四分之一。随着迪拜成功地申办了2020年世博会,全球众多企业纷纷看好迪拜市场的复苏前景。

本次中国制造之美优品全球发布会携手中国制造网共同展示,特装展示和虚拟展会相结合的形式,极大地吸引了买家的关注。组委会甄选了13件2017-2018年中国制造之美的获奖产品在现场以样品的形式展出,二百多件优质产品在虚拟展会上进行线上展示。其中安全挂锁、指纹锁、PPR软管、吸音板等产品在现场受到了众多买家的关注。

采购商反馈:

本次前来中国制造之美展位的买家大部分以工程商和建筑商居多。专业的买家主要来自塞浦路斯、埃及、阿曼、卡塔尔、沙特、土耳其、阿联酋等中东国家,以及少量来自欧洲和东南亚,这其中以阿联酋买家数量最多。在产品品类方面,专业买家选购的产品多集中在建材和五金工具行业,这其中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建材、工具类产品收获了更多的关注和询盘。对比过往买家一上来就问价钱的情况,今年买家关注点更多的是在产品的性能、各项使用参数、产品售后维修等各个产品品质相关维度。

有买家在了解了中国制造之美,线上查看2017-2018年度获奖产品后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已经将最优秀的产品筛选了出来,可以帮助他直接找到他想要高质量产品,节约了很多对产品质量、认证相互比较的时间。

中国供应商反馈:

可能和世博园的建筑筹备相关,本次Big 5展会上中国供应商更多地展示了一些基础建材,墙板、铝型材、地板、石材、钢纤维等多有涉及,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具备第三方认证,部分产品还申请了相关的专利,这表明在建材领域,中国制造产品的全球性发展已经非常成熟。

一位参与Big 5多年的供应商表示,今年印度和一些东南亚国家加强了对迪拜建材类产品的输出,但因为世博园和迪拜当地的一些基建需求,建筑材料尤其是基础建材的需求量还是很高的,中国供应商无论在产品质量还是产品价格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又因为迪拜当地的楼层都比较高,因此重量较轻、但硬度和抗压性能能良好的铝制品在当地有着更好的市场前景。

此次参展供应商对中国制造之美的品牌认可度相对较高,很多供应商表示活动的举办能为企业在品牌和跨境贸易上提供助力和支持,让更多的海外采购商能够通过中国制造之美的平台直观且集中地看到“中国优质产品”,真正把中国好制造推出国门。现场有不少企业家直接表示会参与2019中国制造之美,获得更多宣传推广机会!

2019,我们将继续“弘扬中国制造,展示质造精品”。想了解更多的活动,详情请留意中国制造之美官方网站(meiawar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