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制造之美优品全球发布会—2018上海工博会参展报道

日期:2018年9月19日-23日

地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中国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本届工博会共展览面积约有28万平方米,共计2631家参展商,设置8大专业展,涵盖了制造业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全产业链,诠释先进制造业的最新产品与关键技术,凸显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从统计数据来看,人流量均突破往届,来自国内外的采购商络绎不绝。同时展会集中展示一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最新成果,不断助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其中,“中国工业强基工程示范项目专项展”、“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展”,将集中展示数控系统、关键功能部件、关键技术研发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突破。

本次中国制造之美携手中国制造网共同参展,展厅位于5.1H工业自动化展馆。中国制造之美优选了数十件获奖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并由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介绍和询盘引导。在为期5天的展会当中,中国制造之美展台前人流攒动,采购商对于获奖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采购商对展会的评价:

在MEI的展台,不少采购商与工作人员进行着细致的交流,对于球阀等产品不停地记录着参数,或是拿出手机进行比对。现场的宣传册很快就分发一空,采购商们对于展示的产品产生浓厚的兴趣,直接就索要了厂家的联系方式。

通过与一名采购商的沟通了解到,本年度的工博会的人气应该是近年来最旺的一届,早晨8:30到达展馆(9点开馆)就开始排起了长龙,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是当进入展馆后看见很多国内外先进的工业设备都出展,感觉不虚此行。此次前来展会,也是自己的企业需要看看接洽新的供应商。

采购商对MEI的评价:

本次展会中,MEI的展台位置较好,观众进门后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巨大而又醒目的MIC和MEI展台标志。本次展示中, “朗汉柔性电机”、“湿帘”成为本次展会中受关注度较多的产品,来自各地的买家纷纷留下名片,希望能尽快和供应商对接。一位来自河北的买家对“朗汉柔性电机”尤为感兴趣,他表示一直都对“中国制造之美”活动有关注,这一次正好前往展馆寻找MEI的展台,在展台上对于这款柔性电机的构造和功能非常符合他的需要,所以他也记录下来回去后会尽快与企业联系。

同时,此次展会中不少来自于外国的采购商们也在MEI展台前驻足观看,并且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对MEI有了一定的了解,来自西班牙的Sebastian对MEI赞不绝口,认为对于外国采购商而言,MEI可以帮助他们更快地接触到优秀的中国制造产品,省事省力。

本次优品全球发布会-上海站,切实为 “中国制造”变“中国质造”而共同努力,进而向世界弘扬中国制造之美。